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落实好“三个严禁”要求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东南网
2020-02-13 09:14

海峡网2月12日讯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莆田传统习俗较多,特别是在春节期间,闹元宵、寿宴、喜宴等活动盛行,针对这种情况,莆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早谋划、及早部署、及早防控,主要做到“三个强化”。

莆田落实好“三个严禁”要求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莆田市政府副市长胡国防介绍相关情况。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福建省第六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莆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黄玉明介绍,莆田市1月25日(大年初一),莆田市就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实行“三个严禁”(严禁聚餐、聚会、聚集),并发出通告,要求从即日起,全市暂停“三聚”活动,如公众聚餐、寿宴、婚宴等聚餐活动;暂停广场舞、社戏等群众聚集性文化活动;暂停各类元宵节活动、宫庙会等聚会活动,为内防扩散奠定基础,取得了很好的主动权。

为确保“三个严禁”工作落实到位,莆田及时成立了7个督导检查小组,采取明查暗访、群众举报、党员带头等方式,对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全面督导,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据介绍,由于受传统观念、文化习俗、防控意识不够等影响,群众的劝导难度较大。针对这种情况,莆田市第一时间(1月25日,正月初一)发出通知,并通过新闻媒体、莆田话和普通话双语农村广播、村(社区)巡逻车流动宣传等方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使得“三个严禁”等内容更加深入人心。加强舆情管控,实行24小时全网监测,建立“网络监测+部门回应+媒体跟进+公安查人”机制,及时处置了“抢大米”等谣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响应决策部署、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维护安定稳定、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坚守工作岗位),进一步调动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企、民企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莆田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继续落实好“三个严禁”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