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市网络媒体探访仙游西苑乡村振兴路
东南网
2021-03-30 15:13

莆田市网络媒体探访仙游西苑乡村振兴路

凤山新村

东南网莆田3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卢建伟 文/图)3月26日-27日,由莆田市委网信办指导,西苑乡党委、政府主办的莆田市网络媒体助推乡村振兴“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走进西苑采风活动举行,全市18家网络媒体参加。

采风团一行先后来到木兰溪源头、木兰溪源环境教育基地、九座寺、无尘塔、凤山新村、垒峰岩、仙水洋、石谷解、前溪村等处参观,用镜头捕捉美丽的乡村风景,记录乡村振兴成果。

素有“绿色金库”之称的西苑乡,森林覆盖率90.2%,是福建省“生态示范乡”和全国绿化造林“百佳乡镇”之一。乡内有前溪、柳园、东湖等古村落,并有着千年古刹九座寺以及国家级文保单位无尘塔等人文历史景观。

坐拥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西苑乡全力塑造“康养小乡”、“亲水小乡”、“体育小乡”3个旅游品牌。据介绍,西苑乡围绕现有品牌和生态资源优势上,开始重点发展康养旅游产业,以凤山仙水洋景区为中心,辐射扩散,发展集“农业、民宿、文化、体育”为一体的康养旅游地标产业,打造从“养眼”、“养身”到“养心”不同层次的康养体验。

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西苑乡特色农业、林下经济发展势头也格外良好。据统计,现已种植油茶2100亩,发展金线莲、铁皮石斛、名贵药材、名贵树种等林下特色经济300多亩。2020年1-11月份全乡完成工农业产值4.9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0100元。

此外,乡村面貌也焕然一新。据介绍,该乡通过村垃圾统一清理运输、实施“裸房整治、道路硬化、公厕洁化、街道绿化、村庄美化、路灯亮化”等惠民改造工程,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旅游旺起来,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西苑乡正在全面发展富民产业,奋力谱写出乡村振兴新篇章。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