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交警执勤人员扶老人过马路 网友点赞文明莆田正能量
东南网
2021-04-16 15:36

交警执勤人员扶老人过马路 网友点赞文明莆田正能量

交警扶腿脚不便的老人过马路

东南网莆田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通讯员 林巧立 文/图)近日,一段“交警扶腿脚不便的老人过马路”的视频在朋友圈刷屏,网友们纷纷点赞,表示城市的文明正是在这些点滴和细节中才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东南网记者了解到,这位扶老人过马路的人就是荔城交警大队的执勤人员陈建清。

4月14日午时,陈建清在胜利南街十字路口执勤时,发现有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正艰难地走在斑马线上,下午高峰期的车流速度显然让老人十分慌乱,行人们一个接一个从老人身边快速通过斑马线,让老人更加手足无措。陈建清立即跑上前去,“没事老人家,您跟着我,咱们一起慢慢过。”陈建清的声音抚平了老人的慌乱,他俯身搀扶着老人,缓缓地通过斑马线。

斑马线边前,车辆纷纷停下,静静等着陈建清搀扶老人缓缓通过。“就是为人民服务嘛。”说起此事,陈建清还有点腼腆。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