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节约资源·保护地球”主题活动
东南网
2021-04-20 15:47

莆田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节约资源·保护地球”主题活动

参观城市规划展示馆

东南网莆田4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卢建伟 实习生 江啟腾 文/图)4月17日上午,莆田市自然资源局开展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少通社小记者走进莆田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感受莆田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强小记者们生态文明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

现场,小记者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解说指引,参观了馆内的历史人文厅、城市规划厅和未来体验厅,通过观看影片、沙盘模型、展板等,了解莆田城市的由来和莆仙独有的自然资源、文化底蕴,以及当前莆田规划和城市建设,感受城市的历史之美、时代之美、未来之美。

莆田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节约资源·保护地球”主题活动

发放新《土地管理法》、《民法典》等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宣传册

“粉色地球”“小花瓶”“小人偶”......活动中,小记者们还进行亲子绘画,用手中的画笔,将一个个废弃的瓶子变成了一件件‘艺术品’,描绘出自己对大自然的理解及保护自然的美好愿景。同时,莆田市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还向小记者们发放新《土地管理法》、《民法典》等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宣传册,介绍合理利用和保护自然资源的重要意义,引导小记者们要保护好自然资源。

据莆田市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介绍,第52个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动员社会公众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绿色行为的重要传播平台。在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更有利于小记者认识到保护环境、珍惜自然对人类未来的重要性,从而激发孩子们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意识。

莆田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节约资源·保护地球”主题活动

亲子绘画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