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仙游法院少年法庭揭牌 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天空
东南网
2021-06-09 17:31

仙游法院少年法庭揭牌 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天空

“少年法庭”揭牌  林楚冰 摄

东南网莆田6月9日讯(通讯员 陈俊胜 陈玲玲 本网记者 金晶晶)日前,仙游法院举行了“少年法庭”揭牌仪式。仙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建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金勇共同为 “少年法庭”揭牌。

揭牌仪式后,董金勇代表仙游法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全省法院少年法庭揭牌仪式上介绍该院少年审判工作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仙游法院坚持用法用心用情扎实推进少年审判工作,组建了“1+1+N”少年法庭审判团队,五年来,审结各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184件310人,重刑率达42%,发出从业禁止令4份,起到有力震慑作用;审结各类未成人犯罪案件209件328人,依法尽量适用缓免刑。注重权益保护,坚持调解为主、审判为辅,五年来共审结各类涉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民事案件861件,实现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最大化。

此外,仙游法院还强化部门联动,主动与民政、教育、妇联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制定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整治方案,针对审判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教育局等监管部门发出司法建议7份,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在“党建+”邻里中心成立“陈建红法官家事修复工作室”,将涉少保护延伸到社区;加强法治宣传,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巡讲活动近百场次;加强家风教育,多次举办幸福人生讲座和家庭教育讲座。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