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明溪3人私藏枪支狩猎称玩一玩 已触犯刑法
三明日报
2017-02-03 15:19

入冬后,许多冬候鸟来到明溪,野生动物外出觅食等活动增加,使用非法枪支狩猎的案件时有发生。

为消除治安隐患,保护珍惜的自然资源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明溪县公安局加强了对非法枪支的查处力度。近日,明溪县公安局夏阳派出所就根据入冬后使用私藏的枪支狩猎的案事件增多的实际情况,强化了巡逻防控,查处了数起非法持有枪支案件。

去年12月1日,夏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后洋村巡逻时发现两名年轻人手持枪支坐在一车中寻找狩猎目标,民警立即将非法持枪的嫌疑人邓某、张某控制,在车中查获气枪两支以及被打死打伤的6只环颈雉、1只灰胸竹鸡等省级重点保护动物。

去年12月31日,夏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陈坊村往旦上村公路有人持枪打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对来往陈坊村、旦上村的车辆进行盘查,并在当地村民的配合下拦截嫌疑人李某驾驶的车辆,在车中查获改装射钉枪一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