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仙峰雾海屏山茶 诗画屏山风景介绍
三明日报
2017-04-26 08:58

为茶而去,品茶而来。伴随丝丝细雨、和煦春风,再次踏入云山雾海茶天下——屏山。走进屏山,眼前豁然开朗,一座座茶园,吐绿的嫩叶“雾叶吸尽香龙脂”,吸吮着天地精华。清香四溢,令人沁心醒目,在文友的引领下,沿着弥漫着茶香的栈道向山巅攀登,立于峰顶,宽广辽阔的屏山,山峰连绵,无边无际,宽阔的山,宽阔的地,给人带来无比宽阔的心境。我顿时感到抖落了全身的风尘,放松了疲惫的身躯,抛开了烟尘愁绪,沉浸在诗画屏山。

三明仙峰雾海屏山茶 诗画屏山风景介绍

航拍屏山茶园(心声/文郭欣孝/图)

文友边走边介绍屏山史、屏山茶、乡土情、民俗风……不觉间,从栈道回到客居“绿野乡居”“雾海茶人家”,主人捧一杯清幽甘醇的屏山茶,真乃香在屋内,甜在心里!文友拿出屏山特有的“江山美人”屏山品牌茶,熟练地将茶杯洗净,用开水稍微烫过。将茶叶放入高温烫过的茶壶中,等茶叶舒展片刻,将水倒掉,冲洗茶叶中的一些杂质,再将水流如瀑布一般落入壶中,冲泡后倒入杯中一一捧上,一股茶香扑鼻而来,待茶汤适口,我慢慢地进行品尝。这独具风味的“美人”茶:汤色清澈蜜绿,晶莹剔透,既不像红茶的浓厚,也不像绿茶清淡,端起茶杯细细品尝,香气清幽绵长、滋味清醇甘鲜,沁人心脾,与文友一边品茗,一边畅快地聊起了屏山茶。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