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明溪县部署鸟类资源保护与观鸟产业发展工作
明溪在线
2018-01-17 10:08

原标题:明溪县部署鸟类资源保护与观鸟产业发展工作

1月16日上午,明溪县召开鸟类资源保护与观鸟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2017年全县鸟类资源保护与观鸟产业发展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林建忠,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杨元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全县鸟类资源保护与观鸟产业发展工作成效突出,工作机制不断健全,保护制度逐步规范化,监测工作、科研项目成果显著,鸟类资源项目建设和观鸟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认识鸟类资源保护与观鸟产业发展工作的重要性;要健全保护机制,加大研究力度,强化执法力度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鸟类资源的保护;要加大对观鸟产业发展的宣传力度,抓紧项目策划和资金争取,提升管理水平,推动鸟类资源保护与观鸟产业发展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紫云村、旦上村、中溪村做典型经验介绍,县观鸟产业发展与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逐一汇报了2018年鸟类资源保护与观鸟产业发展工作计划,县旅游局、公安局森林分局负责人总结2017年工作及汇报了2018年工作思路。同时,举办了鸟类资源保护与观鸟产业发展工作培训会。

各乡(镇),县委宣传部,县法院、林业局、公安局等县观鸟产业发展与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夏阳乡旦上村、御帘村,城关乡罗翠村、下汴村,胡坊镇肖家山村等行政村负责人;夏阳乡紫云村罗武禄、夏坊乡中溪村谢芳林等县观鸟产业经营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