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尤溪县九阜山景区成了自然研学的好去处
福建省旅发委
2018-03-06 10:58

原标题:尤溪县九阜山景区成了自然研学的好去处

三明尤溪县九阜山景区成了自然研学的好去处

3月5日,在尤溪县九阜山景区看到,一群小学生正在聆听老师讲解景区保护区内的各种动植物。这是尤溪县在中小学生开展自然生态研学旅行活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九阜山景区将从今年开始全面开展自然生态研学旅行活动。

九阜山景区不仅有优美的自然风光,还蕴含着丰富的自然知识,展示着独具特色的乡土人情。把景区打造成为自然研学基地,既能让孩子们走出教室,从身边的景区中汲取氧气和兴趣,亲近自然、探索生命,也避免了长途旅行舟车劳顿,以及学生安全问题带来诸多困扰。

每到春天,九阜山景区便宛如梦幻花镜,是观景识花的绝佳场所;岸边步道依水而建,拥有大量的水生、湿地植物,孩子们还可以在这里近距离观察鱼类、水鸟,了解家乡丰富的水资源,培养水生态保护意识。除了常规的自然观察,研学课程将引导孩子们以体验自然,以互动方式认知自然。通过亲手栽培花卉、制作昆虫标本、绘制自然笔记等多样化的实践课程,提升孩子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也加深他们对自然美学和自然艺术表达的认识,培养环境保护意识,从而形成一套从观察到思考,从理论到实践,从科普到艺术的完整自然教育体系。

西城小学老师陈玲:通过研学教育活动让学生看到了老师的另一面,拉近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补充了课本上的知识。同时,活动中对孩子的爱护生态、保护野生动植物、文明旅游方面有积极引导作用。

王刚学生:通过今天走进九阜山生态自然保护区景区,让我们走出校门,一起体验不一样的精彩,感受大自然的美,我要把今天的活动告诉我的小伙伴让他们也一起参加爱护自然,保护自然。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