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明溪县:“职工心灵驿站” 让志愿服务渗入心灵
文明风
2018-05-10 15:14

原标题:明溪县:“职工心灵驿站” 让志愿服务渗入心灵

三明明溪县:“职工心灵驿站” 让志愿服务渗入心灵

心灵驿站一角

海峡网5月10日讯(文明风通讯员 陈月悦)

“随意在沙盘上摆放一些道具,就能把人的特质、困惑解析出来,就能够了解职工的心理状态,从而有针对性地对职工进行心理辅导。”近日,在明溪县总工会一楼的“职工心灵驿站”,心理咨询师何婧老师如是说。

伴随现代工作生活的节奏加快和压力加大,容易引发人们的心理健康问题。作为职工的“娘家人”,明溪县总工会组织志愿者,不仅关心职工的身体健康,而且也十分关注职工的心理健康问题和文明素养问题。2018年1月29日,县总工会精心打造的“职工心灵驿站”正式投入使用,“职工心灵驿站”共设三个功能区,即沙盘游戏区、聊天疏导室和情绪宣泄室,总体给人以温馨、舒适、放松的感觉。为了给职工提供最专业、最贴心的服务,县总工会聘请具有国家级资质的心理咨询师团队,免费为全县广大职工服务。3个多月以来,120多位干部职工前来“职工心灵驿站”咨询,在心理咨询师和志愿者们的指导和关心下,进行心理疏导、排解压力、放松心情,让他们卸忧减压,更让他们的工作生活充满阳光。

今后,县总工会结合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在继续做好“职工心灵驿站”建设的同时,还将组织心理服务志愿者队伍到企业、车间和街道社区了解职工心理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团体辅导和公益讲座,传授心理健康知识,讲解减压技巧以及心理调节方法。(明溪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