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宁化方田乡建设高标准农田9000余亩
三明日报
2018-07-19 14:53

原标题: 宁化方田建设高标准农田9000余亩

6月28日,在宁化县方田乡大罗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施工单位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项目施工。

“机耕道修到了家门口、水泥渠通到了田中央、抛荒地成了连片荷花园,如今种田比以前享福多了。”看着打了几十年交道的农田实现了“大变样”,村民脸上笑开了花。

方田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达9000余亩,涉及6个建制村,总投资1686.4万元,主要建设项目有平整土地、新建机耕道、铺设排灌渠等内容。目前,项目工程进度达85%,预计7月底可全部完成。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高各村农田质量,改善生产耕作条件,增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每年可改善农田灌溉面积8000余亩,新增粮食110余万公斤,增加农民收入300余万元。(范日樑 方宗浩)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