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尤溪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出成效 “无人值守”小商铺显诚信
文明风
2018-11-15 15:13

原标题:尤溪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出成效 “无人值守”小商铺显诚信

三明尤溪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出成效 “无人值守”小商铺显诚信

“无人值守”商铺琳琅满目的商品

海峡网11月15日讯(文明风 通讯员 胡苏凤)尤溪县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移风易俗等活动,改变的不仅是陈旧的村容村貌、村风民俗,更多的是转变了村民的思想观念,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创建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为当地居民开启了全新的生活方式。如今,村民还在家门口开设了“无人值守”商铺,当起了“甩手掌柜”。

进半山村人们就可发现,临街的几户人家,门口都摆放着统一样式的木质格子层架,层架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农特产品,这就是半山村创建的“无人值守”商铺。林上树:“像这些就是我们‘半月岛’品牌,苦菜干,这个好多人来这边买,这些二维码扫一下就可以了。像这些农产品,我也没讲多少钱,就放在这边,看心情给钱,客人来了,你能给多少就给多少,所以我也没有明码标价,是这么回事的。”

“无人值守”商铺售卖的都是一些纯天然有机食材,包装上都有带有半山村自主创立的“半月岛”品牌标识,卖出商品的收益归半月岛合作社所有,即所有村民都是这些“无人值守”商铺的受益者。不用看着商铺,随时随地坐等收钱,村民卖得放心,游客买得随心。可以说,如今的半山村,改变的不仅仅是陈旧的村容村貌、民风民俗,更多的是转变了村民的思想观念,实实在在通过自身的努力来致富,让来到半山的游客更加亲近半山、了解半山。

据了解,近年来尤溪县“无人值守”商铺、无人售卖小摊点、拾金不昧事迹等屡见不鲜,折射出广大市民群众的诚信精神,反映了市民群众的文明素质的提升,更说明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成效。(尤溪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