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永安市多举措稳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文明风
2018-11-22 16:30

原标题:永安市多举措稳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永安市多举措稳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永安市巴溪湾大道新安装的护栏规范停车美化市容

海峡网11月22日讯(文明风 通讯员 高漳 吴彩云)永安市积极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永安市创城指挥部”统领下,市委文明办积极协调,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发挥“文明引领”作用,持续开展“清洁燕城、随手捡拾”等志愿服务活动;市城管局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行动,持续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各项创城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开展清理整合全市未成年人场馆工作。永安市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规划整合方案通过市委常委会审定,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租赁经营项目目前正在逐步清理中。

二是制定城市管理等创城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方案。现已完成城管、市场、未成年人场馆、科技馆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投入预算方案通过市委审定。目前,人行道矮护栏安装、人行道破损修复、主次干道标线施划工作即将完成,月亮之上、五洲三期广场、新天第AB座、蓝燕大厦、凯城华府、阳光丽景等小区规范停车设施基本完成,西门路等占道经营现象整治效果明显,五一路(五一桥)占道经营整治正在进行中。

三是出台并实施文明单位(校园)挂包路段责任制。以“制度”督促相关文明单位(责任单位)从9月中旬开始,每月至少2次到挂包路段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开展文明交通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四是开展专项工作协调会和督查活动。永安市针对背街小巷、公厕、路灯、集贸市场、社区临时市场等群众反应最强烈和亟待改造提升的创城问题,进步巡查的整改,下发创城专项督查通报两期,责成相关部门限期制定整改和完成时限方案,呈报市委。

五是组织进行创城软件材料收集整理工作。永安市委文明办牵头召开创城软件材料工作布置会,布置和解读上级软件具体标准和要求,组建起创城指挥部材料组,分工“分块”落实责任,正在有条不紊进行材料整合工作。(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