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最高人民法院通报表扬三明中院宣传工作
东南网
2018-12-04 15:51

原标题: 最高人民法院通报表扬三明中院宣传工作

海峡网12月4日讯 (东南网通讯员 魏正雄 徐浩)日前,三明中院在司法宣传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被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通报表扬。

近年来,三明中院始终把新闻宣传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顺应时代发展需要,设立了具有独立编制的宣传处,组建了新媒体团队,加强新媒体平台建设。于2012年开通官方微博,2014年开通官方微信,指定专人负责运营管理,制定了管理办法,严格稿件审核发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充分宣传党和国家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三明两级法院司法为民的工作实践。三明中院微博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2017年度全国法院优秀微博账号,三明中院宣传处被省委政法委评为“全省政法新媒体先进集体”。

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坚持内容为王,创作百姓喜闻乐见微博作品。零成本制作首个公益广告《铁腕治赖》,5名干警友情出演,向社会传递拒执严重后果,倡导诚信为人,阅读量达3万。历时8天,制作微视频《这一年·我们》,时长6分12秒,用图片和文字记录过去一年三明法院干警奋斗路上点点滴滴,被省委政法委微信公众号转发。创作微视频《别眨眼!35秒快闪带你一览三明法院打击拒执犯罪》,音效富有动感,在传播效果上“直接、明快、有效”,被最高人民法院、省法院微信公众号转发。推出《执行攻坚 有我青年》栏目,刊发系列文章8篇。

深刻把握司法工作规律,履行好法治宣传教育职责。坚持每日推送典型案例,及时发布新颁布法律、司法解释等,并开创性地以微博私信方式向所有粉丝推送普法信息;积极通过官方微博直播案件庭审,实现庭审直播常态化,2017年两级法院共进行了4892场直播,累计观看量为283万,三明中院在2017年阳光司法评比活动中,被评为“最佳组织奖”。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