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市:大展卷袖大爱 “无偿献血”让志愿精神分外红
文明风
2019-01-10 16:10

原标题:三明市:大展卷袖大爱 “无偿献血”让志愿精神分外红

三明市:大展卷袖大爱 “无偿献血”让志愿精神分外红

明溪县总医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海峡网1月10日讯 在三明各地,都有这样的一群人,献出热血不求回报,用无私的义举挽救了无数的陌生人。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三明市各地文明单位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一丝丝通过注射管流入血袋中的新鲜血液,都是这个城市冬日里温暖人心的大爱。

永安市:党员干部文明带头无偿献血

永安市发改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义务献血”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全社会无偿献血的号召,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促进机关文明建设。除部分党员干部由于工作、会议原因无法到场外,局党支部共计10人到达永安市爱心献血屋进行无偿献血。在听取了医护人员讲解关于献血的基本常识和注意事项后,大家依次填表、化验血型,现场气氛温馨而有序。此次局支部共有4名党员干部符合献血条件进行献血,献血总量达到了1200毫升。

沙县:无偿献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沙县文明办、县卫计局、县红十字会联合发出倡议,举行“倡导无偿献血,共建文明城市”主题献血活动。参加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有的长期坚持献血,有的第一次参加献血,大家都为能够参与这次爱心活动感到光荣和自豪。“参与无偿献血是献出一份爱心,也是文明行为的体现。”群众刘女士完成采血后,接过红色的献血证,脸上充满自豪。

2018年,沙县城区献血有效总人次1657人次,献血量570950毫升。千人口献血人次30人次。

尤溪县: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新年伊始之际,尤溪县烟草局组织开展“用爱心为生命加油”义务献血活动。此次献血活动共有超过50名员工报名参加,最终有28名员工献血成功,共献血9400ml,献血人数和献血量都远远超过了往年。

在活动现场,有的志愿者说:我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我这次献300ml;有的志愿者自豪的说:我每年都有参与献血,今年也不能落下;有的老同志说:以前有献过血,不过好几年没献了,今年觉得身体不错,所以又继续来献,义务献血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只要我身体健康,以后还会继续来献。虽然有的志愿者成功献血,有的遗憾未能献血成功,但是整个献血过程轻松愉快并井然有序,未能成功献血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以后还会继续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明溪县:众志成城二十载 热血汇聚中华情

明溪县总医院积极组织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寒凉的冬雨丝毫没有影响医务人员献血的热情,献血车旁人头攒动,暖意融融。该院广大医务人员在繁忙的工作间隙轮流来到活动现场积极参加献血,大家按照要求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填表、化验、注册、献血等环节,现场气氛热情而严肃,共有62名职工参加献血,献血量达19400毫升。

建宁县:滴血润新生 彰显无私奉献的赤诚之心

建宁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他们用血液凝聚爱心,为血库注入生命之源,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献血者当中,年纪最大的民警占友清今年已52岁;也有初次献血的年轻民警、辅警,质朴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自豪;在听取血库工作人员讲解的献血基本常识后,民警们有序地依次填表、验血、献血,整个献血过程秩序井然,时刻体现了公安民警良好的纪律作风。有的民警、辅警已有多次无偿献血的经历,城关派出所辅警鄢传盛同志就是如此,他坚持无偿献血已达12次之多。还有的同志刚参加过巡逻执勤行动,也毫不犹豫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献血后又默默的返回工作岗位。

只有当每一位市民都积极地行动起来,大众的热血才能筑起爱的长城,生命也才会因此绽放光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无偿献血的进程中,更加凸显。文明之花也正因有了这些无私奉献的人而常开不谢。(三明市委文明办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