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市4所学校入选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名单
三明日报
2019-01-15 16:43

原标题:三明市4所学校入选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名单

日前,福建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名单公布,我市三明一中、三明二中、三明九中、尤溪一中4所学校入选,全省共有44所学校入选。

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被认为是福建省新重点普高的“种子选手”,建设周期为4年,即2018年到2021年。经过建设后,将选出大约35所福建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

此前,我省以达标学校为普通高中分等级,一级最高。此次建设学校,是省教育厅在省一级达标高中复评结束后,从通过一级达标复评且入围省级高中课改建设基地的学校中选出来的。和以往达标高中不同的是,示范性普高不是“躺着上”,而是要尽力建设、对外辐射,带动更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

省教育厅还公布了建设学校要完成的11项任务,一个最大亮点是建设学校要对口帮扶本区1所农村公办初中、本市1所公办高中、外设区市1所公办高中。(记者 郑丽萍)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