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副省长李德金到尤溪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三明日报
2019-02-03 14:23

原标题:副省长李德金到尤溪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2月1日,副省长李德金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尤溪县调研非洲猪瘟防控、“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并走访慰问农村困难群众。副市长林俊德参加调研。

李德金一行深入尤溪县西滨镇,现场察看七斗村非洲猪瘟疫点处置情况。他充分肯定我市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尤溪县疫情实现如期解除封锁,但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放松,特别是春节期间人流、车流、物流大幅增加,要继续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联防联控;要坚持问题导向,变“坏事”为“好事”,不断提升养殖场生物安全水平,推动养殖场标准化改造;要抓紧研究制定生猪养殖长期发展规划,科学合理布局,加强省内产销对接,就近建设标准化屠宰场和配套冷链物流体系,逐步实现从调猪到调肉的转变,推动生猪养殖业转型升级。

在尤溪县西城镇绿家园公司基地,李德金实地察看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情况。他强调,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要严格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统一政策、统一标准,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深入排查,逐一核实,细化方案,分类处置,彻底整改,加强舆论引导,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确保如期完成清理整治任务。

调研中,李德金一行还到西城镇厦沙高速玉池安置点,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郑瑞相和王芳炼,得知这两户村民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住上了新房,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时,他十分高兴。他要求当地干部加大帮扶力度,做到持续脱贫、稳定脱贫。(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严士冬)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