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市进口企业减税幅度或超2000万元
三明日报
2019-04-15 16:31

原标题:我市进口企业减税幅度或超2000万元

4月6日,记者从三明海关获悉,今年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正式实施,我市外贸发展迎来重磅利好。以2018年我市进口货值静态测算,初步预计全年对我市进口企业减税幅度或超2000万元人民币,有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据三明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财政部、税务总局和海关总署三部门联合发布《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对增值税税率作出调整。其中,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自4月1日正式实施。

为助力我市外贸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三明海关切实做好政策实施的各项工作安排,重点加强相关环节业务培训,保证各通关渠道及时准确执行政策;深化对政策执行落实情况的跟踪指导,通过到主要进出口企业调研、开展政策宣讲、“属地纳税人管理”微信群交流等方式通达广大外贸企业。

据介绍,此次增值税税率下调将会降低进口企业的成本,特别是直接利好无法进行增值税抵扣的企业。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