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一名六旬老人晕倒家中 消防人员破拆救人
东南网
2019-04-18 15:28

原标题: 三明一名六旬老人晕倒家中 消防人员破拆救人

三明一名六旬老人晕倒家中 消防人员破拆救人

三明一名六旬老人晕倒家中 陈照峰 摄

海峡网4月18日讯 (东南网通讯员姜超 陈照峰)4月17日9时34分,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工业南路159号8幢401室一名六旬老人晕倒在家中,家中房门紧锁无法进入,需要消防救援人员进行破拆救人。接到报警后,三明消防特勤中队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到场后,消防指战员迅速携带消防破拆装备、救援担架等器材随报警人前往救援地点开展救援工作。到达老人被困房屋后,消防指战员看到房门一共分为两层,最外层是一扇铁质简易的防盗门,里面一层则是普通的木质房门。破拆过程中,木质房门并没有锁死,只有外层的铁质防盗门锁住。通过观察紧锁的房门和门锁情况后,消防指战员利用破拆器材对门锁进行切割,经过近五分钟的破拆,房门顺利打开,迅速进入室内查看昏迷老人情况。在现场,消防指战员看到一名六旬老人卧倒在客厅地板上,老人为男性,此时,老人仍有意识,随即,消防指战员一边安慰老人,同时打开窗户通风,一边联系到场的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紧急治疗,并协助将老人抬至救护车转送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经医护人员初步诊断,老人可能是由于中风引起身体不适,晕倒在地。

事后,据报警人介绍消防指战员了解到。老人是一名退伍军人,独自一人居住,平常每天早晨老人都会和几个战友一起晨练。早上的时候,战友没有看到老人和他们相约晨练,没想到老人打电话告诉战友自己晕倒在家里,于是战友立即联系社区人员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