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建宁:27名“事实孤儿”受助
三明日报
2019-07-08 16:04

原标题: 建宁:27名“事实孤儿”受助

7月1日,2019年“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春季)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在建宁县政府机关会议室举行,27名困难中小学生或其监护人获赠38500元爱心善款。

据了解,该项目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与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通过支付宝蚂蚁金服“爱心捐赠”平台,积极筹集社会资金,主要用于为困难事实孤儿提供基本生活助学金,使其享受公平接受教育的权利,促进他们健康发展。同时,设立“事实孤儿人身意外伤害储备金”,旨在帮助事实孤儿一旦遭遇意外人身伤害又家庭经济极端拮据的情况下,能够得到及时救助。该助学金发放标准为11岁及以下的对象2000元每学年,12至18岁的对象3000元每学年。

近年来,该县以建档立卡中的农村留守儿童、残疾青少年、孤儿等贫困青少年为重点人群,结合希望工程、阳光助残行动、青春同行助孤行动等工作,积极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切实为困难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三年来共筹集各类善款、物资60余万元。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曾程)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