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明溪:投放360辆共享电单车
三明日报
2019-07-09 11:11

原标题: 明溪:投放360辆共享电单车

“共享电单车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收费也合理。”7月4日,家住明溪县紫云家苑的市民李辉兴奋地告诉记者。

为优化城市公共服务,倡导绿色低碳生活,6月30日,明溪县投放首批智能无桩共享松果电单车360辆。

松果电单车不设固定充电桩,不设固定租借网点,市民可以使用“松果出行APP”扫车身二维码解锁用车,也可以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的“扫一扫”快捷用车,结束用车后,只需将车辆停在道路旁非机动车公共停车处,点击手机页面“结束用车”,即可完成还车。松果电单车采用环保锂电池,在满电情况下可达70公里行程,用户扫码开锁后,手机上会自动显示该车的剩余电量及可骑行里程数。

为加强车辆管理,保障用户安全,松果电单车运营商为所有用户购买保险,并利用“电子围栏”技术划定有服务区,市民用车按里程计费,4公里内收费2元,大于4公里,每公里多加0.5元,用车超过30分钟,另外收取加时费,每超出1分钟收取0.1元。设立了“黑名单”的机制,针对出现闯红灯、逆行等违反交通法规的用户,系统会自动将其用车账号拉入“黑名单”,用车账号将被限制用车,情节严重的将被永久封号。此外,在注册认证环节做了严格的技术限制,未满16周岁的市民无法进行注册。(三明日报明溪记者站 江月兰)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