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梅列9个节目将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
东南网
2019-07-09 16:58

原标题: 三明梅列9个节目将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

海峡网7月9日讯 (东南网通讯员 范金英)7月5日,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大手牵小手》栏目来到三明市宁化县录制题为《大手牵小手——红军从这里出发》的专题节目。宁化县是红军长征4个出发地之一,录制专题节目,旨在共同倾听历史回响,感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接受红军精神长征精神的洗礼。本场演出共有18个节目,梅列区辖区9所学校的9个节目参加了录制。本次录制的节目将于7月或8月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大手牵小手》栏目播出。

梅列区参演的节目有舞蹈《战地红花》《风住过的地方》《女兵风采》《绿色精灵》《待我成长时》,配乐诗朗诵《长征:从宁化出发》,合唱《旗》《我和我的祖国》和红色故事《草鞋计》,小演员们以其细腻而深情的表演,向人们展现了革命年代红军在极度恶劣的环境下克服各种艰难困苦,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取得革命胜利,表达了大家热爱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让苏区的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继续传承的精神力量。

本次参加录制的节目是经过央视导演层层筛选出来的,来自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三明市列东中学、三明市实验幼儿园及梅列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第一实验学校、第二实验学校、三明十中、区实验小学、区第二实验小学9所学校的100余名少年儿童与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姐姐、红果果、黄炜等同台演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