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宁化:文明交通我先行,志愿服务暖人心
文明风
2019-07-10 16:51

原标题:宁化:文明交通我先行,志愿服务暖人心

宁化:文明交通我先行,志愿服务暖人心

志愿服务现场 宁化县委文明办供图

海峡网7月10日讯 (文明风通讯员 张美芹)为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优化城区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进一步深化和提升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宁化县委文明办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利用周末时间在城区中山路、南大街、新桥路等人流量大的主次干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安排8天,分别为7月6-7日、13-14日,20-21日,27-28日。

7月6-7日,是7月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一个周末。相关文明单位积极响应、有序组织,安排志愿者在指定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统一身着红马甲,配备口哨,站在交通路口两侧,引导群众有序文明过马路,并对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群众进行劝导;为过马路有困难的老人和孩子提供帮助;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的宣传;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过往行人在志愿者们的劝导下,配合指挥,文明有序地通过交通路口……。

为保证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县委文明办将加强日常督导考核,推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常态化。(宁化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