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永安加快推进安全生产红色隐患整改
三明日报
2019-08-14 17:16

8月12日,在永安市燕北街道益口村的乡道永纸线益口道口平改立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钩机、铲车、渣土车来回穿梭,工人们顶着烈日加紧施工。

乡道永纸线益口道口平改立项目是三明市级安全生产红色隐患点,该隐患点由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挂钩。

“要保证施工质量安全,抢抓工程进度,如期完成整改、消除隐患;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挂钩推进红色隐患点整改工作,整治一个、消除一个,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0日,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到挂钩的红色隐患点现场指导整改时说。

近年来,永安市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永安市境内的乡道永纸线沿线分布多个村庄、企业,人、车流量大。在益口村铁路道口段,道路与铁路平交,卡口由4个铁道工看守,人工等管理成本较高;同时,每日经过的八对半火车给沿线居民、车辆通行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

乡道永纸线益口道口平改立项目,总投资约550万元,其中铁路段建安投资约260万元、公路段连接线工程建安投资约220万元,征迁及管理投资约70万元。将原平交铁路道口改造为框架涵立交下穿,以解决铁路、公路平面交叉的道路安全隐患。提升公路铁路通畅水平、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出行,并降低铁路道口每年管理成本约40万元。

截至目前,项目全线征地拆迁工作已完成,公路段已完成路基土石方开挖约2万立方米。铁路段下穿框架涵已浇筑完成,正在进行养护。

(永安记者站 魏兴谷 通讯员 刘 薇)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