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明溪县:社区志愿者与空巢老人一起过中秋
三明日报
2019-09-16 15:00

9月11日,明溪县雪峰镇城南社区的志愿者们,来到空巢老人王荣庆、张美兰夫妇家中,与他们一起共度中秋佳节,让老人们的家庭增添了温暖,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今年90岁高龄的社区居民王荣庆、张美兰夫妇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四代同堂”,先后被评为省市县“最美家庭”。他们的6个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得知王荣庆是社区年龄最高的空巢老人,子女在外无法陪伴父母过节后,城南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老人家里,开展“关爱空巢老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老王叔家教子有方,是我们社区每个人学习的榜样。我们来到他家,提前和他们夫妇一起过中秋节。自己买菜,煮菜,虽然不是很丰盛,但可以把社区的爱心送到老人家的心坎上,让老人家开心快乐。”明溪县雪峰镇城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爱华说道。

党员志愿者们不仅带来了月饼,还根据老人的饮食特点和喜好,特意准备了“客秋包”。一碗碗香喷喷的菜肴上桌,让人垂涎欲滴。大家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志愿者们的到来,让王荣庆夫妇格外感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王荣庆激动地说:“社区对我们空巢老人十分关心,特意到我家里,提前给我过中秋节,这是给我传送党的温暖,很感谢城南社区的志愿者。”

活动中,志愿者认真聆听王荣庆夫妇被评为省市县“最美家庭”的感受和其家风家训故事,接受家风教育。(曾德林 邓美玲)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