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市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2019-10-09 16:14

三明市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10月7日,建宁县均口镇党委为隆下村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周兴福,送去最新的主题教育学习资料,采取“陪读”“以听代读”的形式对他进行学习辅导。国庆节期间,建宁县对450多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确有困难的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的形式组织学习辅导,让老党员足不出户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

这只是一个缩影。国庆假期,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带头学”与“自觉学”、“集中学”与“分散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学习,在强化思想武装的同时,深入一线,认真查找工作差距,及时采取措施整改落实,为百姓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深做实。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国庆前夕,市委办、市政府办等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国庆休假期间学习教育不休。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利用假期,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

抓好“主题党日”促进“主题教育”见实效 。国庆假期,正是众多外出党员返乡之际,我市多地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锻炼,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大田县以“砥砺奋进70年、牢记使命再出发”为主题,创新“‘看’系列活动、‘学’法律法规、‘上’专题党课、‘谈’感受体会、‘办’实事好事、‘听’红色故事”等6个动作,同时,用好党建阵地,依托现有的“新时代党群学习教育阵地”“初心馆”“红色驿站”等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三元区岩前镇各党(总)支部则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研讨”和“上门送学”等方式,开展党日活动,拓宽党员干部学习的渠道。

三明市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国庆假期,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与做相结合,查与改相贯通。市委办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主动与亿联控股集团、水发集团等联络,做好前期对接洽谈。深入国道534线槐林至荆东段施工现场,落实征迁任务,跟踪工程进度。福建三明机场有限公司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工作,立足当前机场发展的热点、难点拓展性开展讨论,提出问题、分析原因、落实措施、建言献策。市城管局各局属单位坚守岗位,全力做好e三明随手拍诉求件处置工作,坚持24小时不间断值守,随时受理游客和市民反映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并及时转办、跟踪、催办,国庆假期共受理市民投诉和e三明转办件127件,按期办结73件,其余正在限期内整改。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芳芳)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