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明溪县:8500吨秋粮收购任务有序推进
秋粮
2019-10-15 15:41

10月9日,明溪县中心库点王桥粮库秋粮收购现场一片繁忙,一辆辆装满稻谷的大车、小车有序地排队等候,工作人员仔细对稻谷进行水分测定、登记。

今年,明溪县秋粮订单任务为8500吨。为确保全县秋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该县于9月底就启动秋粮收购。从10月3日起,王桥粮库收购点的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国庆节4天假期和双休日,并延长上下班时间,方便粮农销售粮食。各乡(镇)粮站收购点于10月8日起,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定时、延时、预约等方式开展收购,规避等候时间过长,减轻粮农劳累。

为让兴粮惠农政策家喻户晓,该县粮储部门通过电视滚动播放、在库区和各乡(镇)收购点显著位置张贴公布粮食收购标准、收购价格和粮食直补标准等方式,广泛宣传订单粮食收购政策,让农民放心卖粮。

同时,该县粮储部门还积极主动联系县扶贫办,全面掌握全县贫困户对象售粮需求,重点做好贫困户的粮食订单收购工作,确保贫困户的收入。

据了解,2019年订单粮食收购价为每50公斤126元,另加直补12元;订单外的粮食收购价按每50公斤126元收购。所有收购粮食质量须符合国家标准三等以上。 (本报明溪记者站 江月兰)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