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宁化河龙贡米获省第五届地产优质米品质鉴评金奖
三明日报
2019-10-17 13:20

9月27日,2019年福建省优质稻品种品质现场鉴评暨第五届地产优质米评选活动在浦城县举行。三明市河龙贡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伊盆”牌优质大米获得品质鉴评金奖。

此次获奖的大米品种由三明市农科院选育,宁化河龙贡米协会院士专家工作站筛选,品种名称为明1优臻占。该品种也是去年宁化县首届河龙贡米后备品种品质鉴评会获评第三名的品种。该品种具有米粒细长、质白如玉、香味浓郁、米饭口感好、有弹性、冷饭不回生等特点,相关理化指标均达一级米标准。

近年来,宁化县按照“研发一代、储备一代、推广一代”的工作思路,建立50亩品种筛选基地,持续进行河龙贡米后备品种筛选工作。目前,已累计引进500余个稻米品种进行筛选,筛选出9个高中端河龙贡米后备品种。(宁化记者站刘才恒)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