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点赞!三明市2个单位1个人获得国家级奖项
三明市林业局
2019-11-29 15:30

近日

第四届“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创新奖”揭晓

三明有2个单位和1名个人获此殊荣,

分别是:

福建源华林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获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单位)

福建省吉兴竹业有限公司的竹重组材生产技术研究

获中国林业产业创新奖

福建和其昌竹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先禄

获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个人)

福建源华林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8年12月,注册资金12000万元,是一家专业从事无患子生物质能源林规模化培育与种植,进行生物医药、航空生物燃油和天然日化等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和生物资源产业化开发的高科技生物技术企业。公司完成生物质能源无患子基地建设面积8.5万亩和年产2590吨无患子液态皂苷、年产800万片无患子手工皂、机制皂及年产6000吨液态日用洗护用品生产项目建设。

点赞!三明市2个单位1个人获得国家级奖项

省吉兴竹业有限公司的竹重组材生产技术研究项目,

依托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从竹材切割、烘干、打磨、涂蜡、上料等多方面、全过程解决了竹重组材生产技术系列难题,共申请15项专利;公司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目前该系列产品年产量80万平方米,产品生产一等品率99.5%,主要销往欧美国家。

点赞!三明市2个单位1个人获得国家级奖项

福建和其昌竹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先禄

俞先禄同志,男,现任福建和其昌竹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是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是中国模板协会竹胶合板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福建省竹业协会副会长兼竹胶合板分会理事长。主要从事竹木板材的研究与开发,具有20多年行业领军企业的从业经验。

“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创新奖”是国家林草局和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组织的国家级评比表彰活动,旨在表彰在我国林业产业战线上为农民致富和生态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是我国林业产业界的最高奖项。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