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市多措并举 织牢疫情防控网
东南网
2021-02-02 15:18

东南网2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徐文锦 通讯员 许琰 曾程) 春节临近,境外回国及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增多,三明市多措并举,织牢疫情防控网。

“我们决定留在无锡过年,家人也非常理解。”黄道明是沙县青州镇澄江楼村人,在江苏省无锡市经营着沙县小吃集团无锡070号店。原本已买好返乡车票的他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临时改变了回家过年的计划。

据了解,沙县有6万多人外出经营小吃。小吃业主接触人员多、流动性大,春节又是小吃业主集中返乡高峰期。沙县提前研判,周密部署,从组织动员、预防检测及疫苗接种、应急物资储备、集中隔离、关口管理、冷链物流管理等方面,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动车建宁县北站,值班人员甘宝爱正在查看乘动车入建宁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每天安排两班,每班5人,确保列车到达都有人员把关。”作为建宁县妇联副主席,甘宝爱平日除了本单位工作,还承担着动车站的值班任务。

三明市各地严格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清流县林畲镇虽只有约8000人,但有450多人在意大利等国经营服装加工生意。“通过语音和视频,我们劝导在境外工作的人员就地过年。如果确实要回来,必须提前报备、登记。”林畲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