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市水环境质量跻身全国前20名 水质排名全省第一
福建日报
2021-03-02 11:14

日前,生态环境部公布2021年1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三明市水环境质量位列全国333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第19名(较此前最佳排名前进4位),是此次榜单中我省获得最高名次的城市。

三明的角溪、金溪、长潭溪、汀江、东溪(沙溪)、九龙溪、尤溪、文川溪、文江溪、新桥溪、沙溪、澜溪、濉溪、翠江为本次考核断面所在水体。地级及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和变化情况排名,均采用《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对水体的pH值、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等共21项指标进行监测和计算。

三明地处闽江源头,除金溪、沙溪、尤溪三大流域,还有32条小流域,大多汇入闽江,有“八闽水缸”之称。近年来,三明立足生态优势,通过全面推进污水管网改造和建设、小流域综合整治、建设生态综合监管网络和信息化平台、积极探索河湖长制等举措,形成精准高效的环境监管网,持续提升流域水质,巩固治水成效。2020年1至12月,按省考断面、小流域考核断面评价,三明市水质排名全省第一。(记者 徐文锦)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