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消防在全省率先开展“消防副校长”聘任工作
东南网
2021-04-16 15:41

三明消防在全省率先开展“消防副校长”聘任工作

三明市开展创建消防安全示范学校暨“消防副校长”聘任仪式

东南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姜超 文/图)为全面提升校园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4月14日,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三明市教育局举办市直属学校消防副校长聘任仪式。三明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马宁、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肖键钦以及消防指战员代表、聘任学校校长、三明学院附属小学师生代表共100多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聘任仪式上,涂林瑢表示,举行市直属学校消防副校长聘任仪式,是全面提升校园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有效提升教育系统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的重要举措。

随后,聘任学校校长向13名受聘消防副校长颁发聘书。

三明消防在全省率先开展“消防副校长”聘任工作

活动现场

马宁指出,三明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联合当地教育部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全方位拓展消防安全教育阵地,主动承担应急避险教育功能,打造消防应急避险教育品牌。

其间,三明学院附属小学消防副校长为学校师生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组织师生参观了消防器材装备。

三明消防在全省率先开展“消防副校长”聘任工作

活动现场

据了解,由消防指战员任校园“消防副校长”,是该支队在全省率先推出的全新举措,旨在通过“一人一校”的模式,主要负责协助学校将消防安全纳入日常教学活动,建立并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及时排查校园日常消防安全隐患,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净化学校周边消防安全环境等。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