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泰宁:全国首个县域实现乡(镇)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全覆盖
东南网
2021-04-20 15:41

三明泰宁:全国首个县域实现乡(镇)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全覆盖

4月9日,大田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

东南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郑洲 文/图)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志愿者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夯实农村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基础,凝聚乡村青年力量、引导青年参与公益、扎实助推乡村振兴,自福建省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 走进乡村 走进基层”服务实践基地落地三明泰宁以来,泰宁团县委逐步推进志愿服务组织向乡村延伸,现已实现泰宁县乡(镇)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全覆盖。

三明泰宁:全国首个县域实现乡(镇)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全覆盖

4月16日,开善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赓续推动志愿服务向社区、乡村、基层延伸,助力做好“三明实践”泰宁后半篇文章。一是建强组织聚合力,提升协会战斗力。强化队伍战线,探索组织联动、资源共享、队伍激励、配合协作的机制体制,有力组织农村青年投身“五比五晒“、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二是建活载体树品牌,提升协会凝聚力。突出公益主题和泰宁特色,精心打造品牌项目,策划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吸引带动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志愿服务、助力公益事业。三是建优平台显实效,提升协会号召力。积极为农村青年提供干事创业平台,为外出青年提供反哺家乡平台,为高校青年提供实践锻炼平台,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在社会治理中的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广泛向社会传递志愿服务的“好声音”“正能量”。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