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泰宁:“便民驿站”为民服务零距离
东南网
2021-06-09 17:32

三明泰宁:“便民驿站”为民服务零距离

“便民驿站”外观。范佳钰 摄

东南网6月9日讯(通讯员 陈静 范佳钰)“叔叔阿姨,以后你们要交电费、开户、用电咨询、用电故障保修维修等一些业务就可以直接到我们村里的‘便民驿站’去办理啦,如果有时候不方便过去,你们也可以打宣传单上的电话联系我们,我们工作人员可以上门服务。”6月7日,三明泰宁县上青乡“电靓丹霞便民服务驿站”志愿者小苏正热情地给村民宣传。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该乡与供电所签订“双网融合”共建协议,设立了“电靓丹霞便民驿站”,为群众提供多项贴心服务。

三明泰宁:“便民驿站”为民服务零距离

群众在“便民服务驿站”里休息、充电。范佳钰 摄

“以前要跑去集镇办,很麻烦。现在不一样啦,这个地方离我家很近,几分钟就能到。没空的时候一个电话就有人上门帮忙办理,方便多了。”崇际村肖奶奶开心地说道。

“便民驿站”里配备了桌椅、饮水机、充电器、便民雨伞等设施设备,老百姓、过往游客、写生团队在这里都能享受到贴心的便民服务。在充分发挥便民驿站作用的同时,该乡还积极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驿站、党史夜学堂、红色书屋等20余个便民服务微阵地,串点连线成面,为群众提供更多学习、活动、服务的活动空间,真正把服务延伸到居民家门口。目前,该乡已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30余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