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创建全省公安首个“三个规定”登记填报系统
东南网
2021-06-09 17:40

东南网6月9日讯(通讯员 孙强 文/图)近日,三明市公安局创建全省公安系统首个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登记填报系统,聚焦解决“不会报、不敢报、不愿报”难题,打造“三个规定”执行三明样板。

三明:创建全省公安首个“三个规定”登记填报系统

民警登录“三个规定”登记填报系统填写记录。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三明市公安局党委紧盯贯彻执行“三个规定”中存在的认识有偏差、理解有误区、长期“零记录”等顽瘴痼疾,做到插手、过问案件全程留痕、有据可查,实现监督管理、检查问责,经反复讨论、研发、测试,在全省公安系统首创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登记填报系统,该系统设置了“干预插手情况登记”“问案件情况登记”和“接触交往情况登记”三个模块,登记内容涵括了案件名称、相关当事人的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联系方式以及干预、过问和接触交往的方式、时间、地点和具体情形等栏目。民警通过账号登录系统后,即可进入直报界面,无需中间审批、审核。同时系统设置查看、调阅权限,有效消除填报民警的心理顾虑,增强了民警应填尽填的主动性,切实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登记填报常态化机制落实落地。

开通一周以来,已累计收到民警填写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记录100余条。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