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美国警方证实加州大学刺人凶手为18岁新生 是个人行为
2015-11-06 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11月5日电  美国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5日发布消息,证实4日上午在教室持刀连伤4人后被警察击毙的凶手身份,这名电脑科学和工程系18岁男新生来自旧金山湾区圣塔克拉拉市,校长称伤人事件起于个人恩怨,与恐怖活动无关,校园5日继续停课。

默塞德分校网站首页5日更新了这起突发事件的信息,并将受害者人数从4日的5人更正为4人,其中2人是该校学生,1人是学生顾问,1人是建筑工人。

默塞德郡巡警办公室警长弗恩·瓦恩克在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已核实凶手是18岁的电脑科学和工程系学生费萨尔·默罕默德,来自加州圣塔克拉拉,毕业于当地维尔考克斯高中。

圣塔克拉拉位于硅谷,在旧金山以南约一小时车程。

刺人事件发生在4日上午8时前,默罕默德持刀在教学和办公大楼二楼一间教室刺伤1名学生后离开,沿路再刺中另1名学生和学生顾问,并挥刀伤害赶来阻止的建筑工人,最后在校园内被警察击毙。

2人需用直升机送到附近医院救治,其中1学生需留医,学生顾问被刺中肺部已做手术。受伤的另1名学生和建筑工人经处置后离开医院,4人均无生命危险。

默罕默德的凶器被描述为一把约20厘米长的大猎刀。

默塞德分校4日停课并关闭校园。校方5日说,继续停课,出事大楼中午后开放,仅限于教职员进入处理重要公务,并需由校警陪同。

校警察局正在调查事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默塞德郡巡警办公室等执法机构协助。

校长多萝西·利兰说,事件起于个人恩怨,与恐怖活动无关。

受伤的建筑工人拜伦·普莱斯5日对NBC电视台说,他听见二楼一间教室里有骚动声,他急忙冲上去察看后打算阻止,没想到被刺伤。

普莱斯说,“凶手握着刀,面带微笑,好像很高兴的样子。”

默罕默德在圣塔克拉拉的高中同学告诉NBC电视台,“他平时很安静,很聪明,几乎不给别人惹麻烦,看不出有什么心理疾病或暴力倾向。”

默罕默德在大学的室友安德鲁·维拉斯克斯对ABC电视台说,“他不怎么说话,但经常自言自语,每次我试着跟他说什么,他都不理睬。”

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位于加州中部圣华金谷地,2005年开始招生,目前只有工程、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等专业,本科生6237人,研究生448人,大多数学生是拉丁裔,占48.5%,亚裔23.8%,是加大系统第10所分校。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