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美国首次发现经性传播的“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2016-02-03 08:4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2日消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证实,首次发现通过性途径传播,而不是蚊虫叮咬传播的寨卡病毒传染病例。

地方卫生官员表示,这个病例在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被确诊,该患者在与人发生性接触后受到感染,而对方是从疫区委内瑞拉返回美国的。

寨卡病毒一般由蚊子携带,这种病毒被认为造成了大批婴儿脑发育不全(俗称“小头病”)。

据悉,寨卡病毒在美洲出现大面积蔓延的情况,世界卫生组织宣布这一病毒导致世界公共卫生进入紧急状态。

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发现的这名患者,被认为是第一个在美国本土感染的病例,而先前在得克萨斯出现的7个寨卡病毒感染病例都同国外旅行有关。

达拉斯县公共卫生官员汤普逊说,现在已经知道寨卡病毒能通过性接触传播,这将促使卫生部门在卫生保护教育中增加对这方面的重视。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