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大马总理纳吉布再出手:吉打州务大臣被迫辞职
2016-02-03 20:43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公子、吉打州务大臣慕克里兹3日在阿罗士达宣布辞去大臣职务。

此前,面对“逼宫”,慕克里兹多次声称不会辞职。他当日则表示,为了不影响吉州运作,决定辞去大臣一职。

慕克里兹表示,他失去了州內大部分议员的支持,更遗憾的是,巫统的內部斗爭已牵涉到王室,虽然逼宫事件并没有合理的原因,但他相信,是因为他批评总理纳吉布涉及“一马公司”丑闻及7亿美元捐款事件而引起。

他也拒绝了纳吉布邀请他担任副部长一职的建议。他相信此举是为了让他“收声”,但他表示,他不会保持沉默,也不会放弃政治,只要人民还需要他,他会继续斗争。

从2015年4月2日起,在马来西亚执政22年、素有政治强人之称的前总理马哈蒂尔,连续炮轰现总理纳吉布,指责纳吉布施政不力,身陷贪腐,生活奢华,要求纳吉布下台。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