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土耳其侮辱总统罪逾2000起 多反对党成员受指控
2016-03-04 08:07

土耳其有项罪名叫“侮辱总统罪”。据西方媒体报道,自埃尔多安2014年上台之后,已有近2000宗“侮辱总统罪”案件立案。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2日称,土司法部长贝基尔·博兹达日前在议会表示,司法部已批准给予1845宗针对埃尔多安的“侮辱罪”案件进行立案调查。他解释称:“看着这些对总统的侮辱,我都没法读出来,我脸都红了。任何人都没有权利辱骂他人。这些举动不是思想的表达,完全是侮辱。”

土耳其《时代报》报道说,“侮辱总统罪”在土耳其是一项刑事罪,可判处1年至4年监禁。不过,因为“侮辱总统”获罪的案例在土耳其历史上非常罕见。但美联社说,随着埃尔多安2014年出任总统,“侮辱总统罪”的案件数量陡增,因这一罪名被起诉的人中包括名人、记者、漫画家、学者甚至学生。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