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外媒:斯里兰卡总理访华前后科伦坡港口城复工
2016-03-07 08:04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陈新津 葛元芬】斯里兰卡媒体5日报道称,该国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将于下月访问北京。与此同时,在2015年初被斯里兰卡政府叫停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被认为很可能在维克勒马辛哈访华前后宣布复工。

斯里兰卡“科伦坡之页”新闻网5日报道称,维克勒马辛哈预计将在4月的第一个星期访问北京,这被中国领导层看作是加强双边关系的适当时机。维克勒马辛哈去年8月就任斯里兰卡总理。这次将是他以总理身份第二次访华,上一次是在2003年。3月初,斯里兰卡战略与国际贸易发展部部长等数名高官组成的代表团到访北京,为总理访华打前站。

报道称,维克勒马辛哈在北京之行中将同中国领导人会面。预计此行结束时,斯中两国将发表一份联合声明,可能包括中国对斯里兰卡援助等合作文件,比如支持建造一家肾病医院,以及同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有关的事项。访华期间,平行的议事日程还包括促进投资、贸易和旅游等计划。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