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朝鲜服务员叛逃 同事:是被餐馆男经理骗去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6-04-22 09:04

“流着泪的朝鲜女服务员说,她们的同事被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发表对中国宁波“柳京”朝鲜餐馆女服务员的独家采访,已经回到朝鲜的她们说,“投奔韩国”的12名同事是被餐馆男经理骗去的,事件背后有韩国政府支持。韩国政府21日否认这种说法,称这些工作人员是“自愿来到韩国”。朝鲜红十字会发言人21日提议,应让“投韩”的13名服务员与其家人尽快相聚,必要时可让其家人赴首尔。这一要求被韩国拒绝。

4月8日,韩国政府高调宣布,在中国一家朝鲜餐厅工作的1名经理和12名女服务员“集体脱北”,经东南亚第三国于前一天抵达韩国。之后,朝鲜数次发表声明称,这些工作人员是被“引诱绑架”到韩国的,要求韩国马上送回相关人员。CNN称,事件发生后,“柳京”餐馆关闭,剩余的服务员回到了朝鲜,这是她们第一次接受公开采访。CNN网站公布了约两分半钟的视频。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