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IBM宣布推出全新存储技术 存储速度快70倍
腾讯科技
2016-05-18 20:30

5月18日,你曾经有过因为电脑运行速度太慢而想打穿屏幕的冲动吗?又或者你发现自己手机加载某一简单应用都需要很长时间吗?幸运的是,今后的科技消费者或将不再会受到这些问题的困扰,因为 IBM本周发明了一项革命性的新技术,这一技术的问世会将电子设备的运行、载入速度大大提高。

IBM当地时间周二宣布了自己在所谓“相变化内存”(Phase Change Memory,PCM)技术上取得的重大进步,而这一技术进步则将帮助我们突破现有电子设备运行速度的瓶颈。

事实上,“相变化内存”多年来一直处于研发阶段,但IBM认为这项技术的成本已降至了可被消费者电子设备接受的范围内。同时,这一技术对于诸如 Facebook这些需要迅速访问大量信息的企业也会带来巨大帮助。

据悉,IBM研究员哈里斯-珀奇迪斯(Haris Pozidis)在当时间周二的巴黎存储技术大会上首次公布了公司取得的这一成绩,而他则相信“相变化内存”会在2017年正式投入商用。

(责任编辑:周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