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失效、失信与失败的“安倍经济学”
新华社
2016-06-02 20:18

新华社北京6月2日专电(记者谢鹏 俞懋峰 刘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面容是憔悴的,言语是无力的。

6月1日在首相官邸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安倍正式宣布,政府决定再次将原来计划中的调高消费税率时间延后。对此,包括日本民进党、社民党等在内的在野党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这一决定背后的唯一原因就是“安倍经济学”失败了。

国际政经观察人士普遍认为,“安倍经济学”推出3年多来,不仅在提振日本经济方面乏善可陈,还造成中产阶级沦陷、贫富差距扩大等广遭诟病的社会问题。同时,日本债务风险等如同一股暗流,随时可能冲击脆弱复苏中的世界经济。

“安倍经济学”只是看起来挺美

“日本经济与社会的现实表现,和安倍那些漂亮的口号相去甚远,”长期关注日本社会贫困问题的日本律师联合会前会长宇都宫健儿如是说。

(责任编辑:周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