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奥兰多枪击案枪手之父系塔利班支持者(图)
新华网
2016-06-13 16:57

奥兰多枪击案枪手之父系塔利班支持者(图)

美国媒体12日披露,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夜总会枪击案凶手奥马尔·马丁的父亲沙迪克是一名政治评论员,经常就阿富汗议题发表立场鲜明的点评,还是阿富汗塔利班的忠实拥趸。

沙迪克是阿富汗移民,供职于一家卫星电视频道的新闻类节目,后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制作,内容主要涉及阿富汗。沙迪克还利用视频网站“优兔”和社交网站“脸书”发布自己录制的视频,就阿富汗议题“指点江山”。《华盛顿邮报》记者发现,其中一段视频中,他对着镜头说:“我们在(巴基斯坦)瓦济里斯坦地区的兄弟,我们塔利班运动的兄弟战士以及阿富汗塔利班(成员)正在崛起。”沙迪克还在其他视频中宣称他要竞选阿富汗总统,或以阿富汗总统的口吻向阿富汗军队和警察下令,要求他们囚禁阿富汗前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现总统阿什拉夫·加尼。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