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捕鲸量超过日本冰岛之和 挪威成全球头号“鲸鱼杀手”
环球网
2016-06-17 16:52

据美国《时代》周刊6月15日报道,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虽然日本和冰岛等国因捕鲸而臭名远扬,但挪威每年捕杀的鲸鱼数量超过了这些国家捕鲸量的总和,成为全球头号“鲸鱼杀手”。

据悉,该报告由动物繁盛协会(Animal Welfare Institute)、海洋保护组织(OceanCare)和野生动物保护团体(ProWildlife)共同撰写。报告指出,挪威自1993年以来的捕鲸量高达1.2万。挪威捕杀这些鲸鱼,然后向日本、冰岛等国以及法罗群岛出口近40万磅鲸鱼制成的产品。

动物繁盛协会执行主任苏珊(Susan Millward)说:“这不是19世纪,这样一个现代国家从一个残酷的产业里取材生产面霜,实在是不可思议。”

报告指出,早在1986年国际捕鲸委员会就禁止商业捕鲸,但1994年挪威又重新开始猎杀鲸鱼。自2014年日本减少捕鲸活动以来,挪威逐渐成为全球头号鲸鱼杀手。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