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外媒:武汉暴雨袭城交通瘫痪 百年间曾三历大洪水
参考消息网
2016-07-07 15:28

境外媒体称,华南连日暴雨成灾,6日更是“攻陷”湖北省武汉市中心城区,以致交通全面瘫痪,促使气象局启动红色预警。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7日援引新华社、中新社等媒体报道,湖北省气象局介绍,今年第一号台风“尼伯特”增强了降水区域的不确定性,让已经南压的雨带再度回到了此前的暴雨中心区。因此,受灾严重的湖北东部和江汉平原地区6日再度遭遇强降水袭击。

报道称,监测显示,前两天江汉平原至鄂东北一线出现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出现了强雷暴、大风等天气。

武汉市防汛办的信息显示,自7月5日晚上8时开始,武汉市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至6日10时的14小时内降雨229.1毫米。自上月30日晚上8时开始的本轮强降雨历史罕见,一周持续降水量突破该市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高值。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