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专家称孟加拉国面临地震威胁 或摧毁全国
环球网
2016-07-13 12:02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7月13日消息,地球物理学家发表预言称,在未来的十年内,孟加拉国可能面临强地震威胁,并可能造成该国1.4亿人口死亡,这是该国全部的人口数量。而地震的震中将是该国的首都达卡,同时,印度东部也将受灾。

专家指出,这一全球性灾难的原因是缅甸下部的印度-澳大利亚板块下沉造成的。学者们表示,这一地区下方的庞大张力已经持续了400年。而孟加拉国区域附近的板块相对运动则以每年5厘米的速度进行着。

地震将波及4万平方千米的土地。灾难将引起当地地理的剧烈变化。地下震级将超过九级。

但很遗憾,孟加拉国很难预测灾难发生的具体日期。因而,该国政府很难进行任何防止地震的预防措施。

2004年,缅甸下部的印度-澳大利亚板块下沉造成了水下地震和海啸,并导致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和斯里兰卡等国的23万居民在几小时之内全部遇难。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