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一名日裔巴西人涉嫌参与恐袭巴西里约奥运开幕式
环球网
2016-07-22 21:11

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22日报道。巴西警方21日逮捕了10名与“伊斯兰国”有关联、试图对即将开幕的里约奥运会实施恐怖行动的嫌疑人,被捕的嫌疑人中有日裔巴西人涉案其中。

报道援引当地媒体的消息称,被捕的恐怖分子中含有日本姓氏“吉武”。而年龄最小的恐怖分子只有十多岁。

巴西司法部长亚历山大·莫拉埃斯透露,这些嫌疑人都是巴西侨民,他们组成了一个名为“伊斯兰法捍卫者”组织,其中头目住在南部城市库里提巴,其余则散居于全国9个州当中。他们之间通过网络进行联系。

据悉,目前尚未发现该组织与“伊斯兰国”有直接的联系,但已确定有个别成员向这个恐怖组织宣誓效忠。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巴西情报机构发布声明,在发现有“圣战份子”使用通讯工具号召其追随者将奥运会作为袭击目标后,他们就开始反复调查了所有潜在威胁。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