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与土耳其总统会晤
国际在线
2016-08-06 19:55

5日,对土耳其进行正式访问的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安卡拉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晤。双方就两国关系发展的现状和前景以及其他一系列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土耳其是哈萨克斯坦最亲密和最可靠的合作伙伴之一。两国关系发展不仅源远流长,而且目前两国关系已经发展到了战略伙伴关系的水平。另外,纳扎尔巴耶夫指出,哈萨克斯坦希望土耳其能够保持团结和稳定,哈方对土耳其现政府表示全力支持,同时也对土耳其发生的军事政变表示谴责。

埃尔多安表示,纳扎尔巴耶夫是土耳其军事政变事件以后首位访问该国的外国总统,对于此次历史性的访问他深表感谢。同时,埃尔多安指出,他本人以及土耳其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纳扎尔巴耶为恢复土俄关系正常化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当天会晤中,两国元首还表示,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两国双边贸易额出现了下降,2015年两国双边贸易额为20亿美元,未来两国计划将这一数字提高到100亿美元的水平。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