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意大利政客提议新立法:父母强迫子女吃素应被判监禁
环球网
2016-08-10 17:1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8月9日报道,意大利政界一名人士提出一项法案称,父母强迫子女吃素食应被判监禁,称因为这会导致子女营养不良。

据报道,法案提议者是意大利力量党的埃尔薇拉•萨维诺。法案称,若父母令子女膳食“不足”,将面临多至四年的牢狱之灾。萨维诺称,遵循素食主义的儿童会缺乏铁、锌及成长所需的重要维生素,严重营养不足会导致贫血和神经问题。

萨维诺还表示,父母强迫子女吃素食是鲁莽且危险的行为,会对未成年人造成损害。“萨维诺”法的目的正是要让这类父母感到羞愧。

意大利议会一名官员写道:“几年来,有一种观点一直在意大利国内流传,即素食主义有利身体健康,提倡不食用任何动物产品的严格素食主义也是如此。如果选择素食主义的是了解情况的成人,那我们不反对。但如果儿童也吃素食就会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